話說~艾兒家每個人都很喜歡吃絲瓜料理~

所以每到夏天阿~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出現一次耶~

而且煮絲瓜超級簡單的~

又有多種變化~還有當季蔬菜又是便宜又香甜~

所以嘛~趕快抓住夏天的尾巴~

去市場買條絲瓜煮菜去喔~

清淡的調味~讓減肥的你也不用擔心~

不食用澱粉~單單當主食~也很OK喔~

今天餐桌上的這道料理就是 "蒜香絲瓜" 啦~

 

料理預備備~開始啦~~~

 

步驟一:

準備好     蒜頭兩顆 & 絲瓜兩條

 

蓋鍋蓋料理-蒜香絲瓜

 

步驟二:

記得喔~挑絲瓜的方法就是

表面顆粒多一點~顏色鮮綠一點

這樣子會比較嫩喔~

蓋鍋蓋料理-蒜香絲瓜

 

步驟三:

 

去皮

如果你比較喜歡吃有脆脆的口感,那在刨皮的時候就輕一點~ 綠色多一點~

這樣子煮好就會比較脆口~

像艾兒家都是比較喜歡吃軟一點~所以我就會去掉皮深色的部分~

剩下淺綠色~依個人口味囉~沒有什麼一定的~

蒜香絲瓜3

步驟四:

超級簡單切絲瓜的方式~三步驟搞定

切完覺得很大條~不用擔心喔~因為煮完他會縮水~

所以放心給他切下去~

 

 photo 52077D7274DC_zps5a94ac76.gif  

 

步驟五 :

肉垂是艾兒敲蒜頭的好朋友~

輕輕敲蒜頭就碎了~呵呵~裝一下沒力的小女人~

不要笑我嘿~

 

蓋鍋蓋料理-蒜香絲瓜

 

步驟六 :

等油熱了~(不用很熱喔~)

或是保險一點~冷油直接下敲好的蒜頭也是OK啦~

小火慢慢把蒜頭香爆出來~等你聞到很香的時候就可以下絲瓜了~

等蒜香的期間~可以先準備好一些水~

水量~通常我會看當天是想當湯品還是單菜~

因為絲瓜煮的過程中還會出水~

所以湯喝起來也很甜~所以看你個人想不想喝湯囉~

今天我主要當單菜~所以我只準備約蓋過絲瓜量一半的水量~

大概還會有一碗的湯(因為艾兒的老爸愛喝 ^^)

 

  photo 72069999849C982D_zps41e49294.gif

步驟七:

下絲瓜囉~

可以維持中小火~怕油爆的話~就開小火囉~

蒜香絲瓜11  

步驟八:

加水啦~

蒜香絲瓜12

 

今天的水量大概是絲瓜量的一半~

就用肉眼大概觀察水量就好了~不用那麼麻煩還要記好多容量~

通常我這時候就會先下鹽巴或是雞粉了~

大概是調味匙的1~2小匙~這樣煮出來的味道就很讚~

若起鍋前覺得不夠鹹~還可以再調味喔~

依個人口味調整~

 

蒜香絲瓜13

 

步驟九 :

最愉快的時刻來臨~

蓋鍋蓋啦~大概5~6分鐘~

溜達來去玩 Candy Crush 一下~ 嘿嘿~

蒜香絲瓜14

 

步驟十 :

 

基本上把白色的部分都煮到沒有白色就可以起鍋了~

因為通常距離吃飯時間都還有一點點時間~

所以中間的過程它還會熟化~

除非你是要現吃~不然過度熟化~黑掉就比較不好吃了喔~

通常我煮到這種狀態我就會起鍋囉~

因為距離吃飯大概還有十分鐘(艾兒家很準時開飯的~)

蒜香絲瓜15

 

蓋鍋蓋上桌料理-蒜香絲瓜

 

看看~到了開飯時間~絲瓜也熟化的差不多了~

所以有沒有給他很美味阿~

其實炒菜鍋還藏有一些湯~吃完飯後再給大家分享~

超級香甜好喝的喔~

蒜香絲瓜16

 

以上有沒有給他很簡單啊~

希望你也有個愉快的晚餐喔~   

洗碗去~晚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戀戀圓味廚房日誌 的頭像
    戀戀圓味廚房日誌

    戀戀圓味廚房日誌 Love Home Made

    戀戀圓味廚房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